交长回应:CP依合同办事就行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08日报道     萨沙炎交长回应谢国民先生指,EEC高铁项目招标书上白纸黑字写明了竞标企业必须承担项目投资存在的一切风险。并强调本月15日是合同最后签字的截止日。

        在正大资深董事长谢国民先生发新书后就EEC高铁项目发表的评论后交通部长萨沙炎迅速作出回应称,正大领衔的CPH财团在参与EEC高铁项目之初就应该很认真的研读了项目招标书内容,因此,作为对泰国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成功商人谢老先生应该知道按合同办事的道理和原则。

        他强调,2019年10月15日就是EEC高铁合同签字的最后期限。政府不会就项目谈判作出任何让步。要么签字按计划推进项目建设工作,要么就是违约被列入政府黑名单。谢国民先生在谈EEC高铁项目投资风险防范时强调了政府参与投资的重要性,但其并没有给出具体的参与方案。

        按照EEC高铁项目招标书有关规定,正大领衔的CPH方面似乎没有任何可以再要求政府方面让步的地方。不管是项目土地征收交付工作,招标书上也明确标注了并非100%交付,而是采取逐年的方案。

          萨沙炎交长最后重申立场就是,在EEC高铁项目截止日签字上没有任何商讨的余地。并且所有的决定都是建立上合同法授予的权利基础上。这不是要挟,更不是施压。

萨沙炎交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