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沙炎:CP高铁签约推迟至25日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09日报道     原定本月15日的CP高铁合同签字截止日将再后移10天时间至本月25日。由于泰国国家铁路集团董事会于本月1日集体提交辞呈,而新人士任命还必须通过内阁审议通过。

        萨沙炎交长突然宣布原定本月15日的CP高铁合同签约截止日将再向后移10天时间,即新的截止签约时间为本月25日。尽管国家铁路集团新届董事会任命工作需要得到内阁审议通过,但交长仍对本月内完成CP高铁签约工作保持信心。

         按照程序,泰国国家铁路集团董事局本月1日集体递交辞呈后,新届董事会任命工作必须先完成,否认CP高铁合同签字在法律程序上就可能无效。至于推迟签约时间是否会让CPH方面感到不妥,萨沙炎较长认为不存在问题,因为这是不可抗拒因素造成的。

        最后,他还补充说,新董事会任命名单已经上报国资委初审,如果通过后将直接就可以通报内阁完成最后的审议任命工作。对此,交长也非常有信心与CPH方面在本月内完成最后的合同签字工作。

        而政府2019年财政预算结余的截止时间是2019年10月底。要想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走完所有程序可谓非常艰难。EEC高铁因由CP领衔的CPH财团投中,因此媒体界将该高铁俗称为“CP高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