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下调泰国2019年GDP增速至2.7%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3日报道     因担心政治和出口等因素影响,世行决定下调2019年泰国经济预期至增2.7%。同时将2020年GDP涨幅从之前预估的增3.6%下调至增2.9%。

        世界银行(世行)在最新发布的10月份《东亚太平洋地区经济展望报告》中下调了对2019年东亚太平洋地区经济体增速从2018年的增6.3%放缓至增5.8%。贸易紧张与全球不确定性是导致增长放缓的主要原因。

         而这也将充分考验东亚太平洋地区经济体的韧性。至于泰国经济表现,世行认为,2019年泰国经济增速预计将从之前预估增3.5%,下滑到增2.7%。之所以下调泰国经济增长预期主要综合考虑了出口大幅下滑并出现负增长,同时国内政治不确定性上升等。

         泰国GDP增速可谓是本地区内发展中国家中表现最差的一个。尽管政府努力并试图出台快速有效的刺激措施来拉动经济增长,但目前的反馈的情况看,结果并没有预期的那么理想。至少在拉动国内消费需求方面明显存在不足。

        世行在下调今年泰国GDP增速预期的同时,也下调了对2020年GDP增速预估从之前的增3.6%调低至2.9%。泰国国内遭遇10年大旱,给农民家庭收入结构造成了重大影响。而农民收入减少对于国内消费,尤其是基层消费整体疲软。

         另外,像政府投资支出表现也并没有达到预期的目标,整体涨幅仅1.7%。当然,作为出口为主要经济驱动力的泰国经济来说,今年出口遇到的情况可能让所有人都感到意外和失望,年初还乐观预估增3%,但目前大概率为2%负增长。

         最后还有个潜在的国内政治风险就是,新政府内阁是一个包括了19个大小政党联合组成的全新合作团体。很多工作和项目推进中仍需要时间相互学习和提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