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贴未体现火烧甘蔗碳减排影响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3日报道     泰国蔗农正寻找得到每吨1000泰铢的甘蔗收购价格补贴修正案的支持。这是他们对当局提出的每吨700泰铢方案作出的最新回应。

       蔗农认为,政府需要为新榨季甘蔗收购相关政策调整带来的影响提供更切合实际的执行方案。如果按每吨700泰铢进行补贴,蔗农将面临巨大的成本上涨收益减少的压力。

        因为如果将政府早前通过的进一步减少甘蔗焚烧带来的空气质量影响新规考虑进去,在蔗农看来每吨1000泰铢的补贴定价更切合实际,而不是每吨700泰铢。

         蔗农不应该为新规承担过重的成本压力。如果政府希望通过减少甘蔗焚烧造成的空气质量污染,那就应该为此向蔗农提供额外的补偿。

         而当局每吨700泰铢补贴方案更多的考虑是基于当前国际砂糖价格处在低位,因此,无法给出高于市价的补贴方案。否则将会给政策财政带来更多困难。

         按照内阁早前通过的有关减少全泰甘蔗焚烧空气质量污染影响实施办法,19/20榨季各糖厂每天收购的火烧甘蔗限额为30%,到了20/21年该限额将减少到20%,并在21/22年实现火烧甘蔗零配额。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