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银推300万低息房贷产品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4日报道     泰国国家住宅银行今起推出300万上限特别低息房贷产品,首3年年息仅2.5%。此外,财政部还正研究降低国民基本保障房过户相关费用的事宜。

         据泰国国家住宅银行发布的公开消息称,该行将于本月24日起推出一款300万泰铢上限特别低息房贷项目产品。作为一款旨在帮助中低收入者实现有房梦想的政策,住在银行为该款产品拨备了500亿授信额。

         计息方面,前1-3年每年年息为2.5%,第4-5年为每年4.625%的定息。而从第6年起直到贷款期满,福利型MRR-1.00%/年,浮动型MRR-75%/年。目前住宅银行执行的MRR年利率为6.625%。

         而住在银行官员指出,该款特别低息贷款项目还能帮助借款人节约财政,如果和普通贷款产品比较,仅首3年节约至少80400泰铢。

         另悉,财政部正在寻求内阁支持一项国民基本保障房过户费用减免优惠政策。比如过户手续费从目前的2%降低至仅剩0.01%,同时,抵押手续费也从1%降至0.01%。

         开泰研究中心认为,新刺激举措有望提振2019年第四季度末房屋过户交易,将前8个月过户量从121730单元推高到年底的177000单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