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征含盐税,方便面鱼露在劫难逃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4日报道     课征含盐税只是国货税厅提升公众健康防患的一项基本保障措施之一。不管是之前的上调含糖税税率,还是即将出台的开征含盐税,都是出于公众健康因素的考虑。

         国货税厅官员强调,正在研究实施的课征含盐税将会为企业设定一个历时2年的调整过渡期,确保将影响降到最低,同时,课税税率的细节还有很多部分需要磋商。但不管怎样,国货税厅的首要考虑因素就是公众饮食健康。

        据国际知名机构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食用过多的盐量会引发多种恶性疾病,比如,肾病、心脏病、癌症以及血压疾病等。而目前泰国超市货架上小到方便食品,还是罐头等都有含盐分较高的情况。比如,冷冻食品、罐头食品、方便面等,另外像,零食和各种调味料等都是被关注的重点。

       当然,实施初期将会对部分行业采取渐进的软处理方式。比如对鱼露、酱汁以等采取适度免征,另外对小吃店、快餐店等也都会在免征的考虑范围。

        官员表示,如果开征该税,将会从两方面具体进行。比如根据钠含量来进行征收,另一种就是根据含盐量进行征收。世界卫生组组发布的报告称,如果能将食品中含盐量减少20-30%,将能为公众避免30-40%几率患病。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