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出口有望年末好转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5日报道     9月份出口同比下滑1.4%,降幅超出分析师预估并不会影响泰国在最后一个季度实现出口转好反弹的信心。

         虽然泰国9月份出口表现并没有如分析师说预期的那样出现好转,但这并不会影响出口在今年最后一个季度所能达到的情况。2019年9月出口同比显示下滑1.4%,比分析师所预估的降幅负0.6%略高。

但相信随着中美开启新的贸易对话以及气氛缓和,预计会给第4季度泰国出口带来积极的影响。至少他们营造了一个年末温和的节庆氛围。

如果从产业分类来看,农产品无疑是意外的。因为像大米、橡胶和木薯制品等主要出口类农产品遭遇了两位数负增长。反观工业品出口则同比实现了增0.2%。如果剔除黄金因素,9月泰国出口总值同比降幅2.8%。

尽管中美贸易纷争让延续,但泰国对美国和中国出口仍呈现增长,与整体出口出现萎缩的情况形成反差。中美贸易战是其中原因之一。但不管怎样,开泰研究仍维持全年出口负增长展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