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食品和饮品涨幅料超GDP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7日报道     食品和饮料类出口有望在实现全年正增长的同时涨幅超过GDP。截止前5个月,这两类出口商品已达到177.49亿美元,同比涨3.8%。

        尽管在2019年里大部分月份,出口整体显示下滑,但对于食品和饮料类出口来说情况可能并没有那么糟糕。截止前5个月,食品和饮品类出口同比增3.8%,达到177.49亿美元。

        如照此预估,2019年全年食品和饮料出口有望达到266亿美元,涨幅3.5%。略高于GDP年涨幅。以食品类为例,表现最好的可能是冷冻鸡肉出口。当然水果等出口也表现良好。

         展望2020年,开泰研究认为明年食品和饮料类产品出口总值料在260-271亿美元,涨幅2%左右。而可能遇到下滑的产品则有渔业,罐头,海鲜等。毕竟全球经济表现不佳。

         虽然泰国饮料、非酒精饮品和功能饮料等在柬埔寨、老挝、缅甸和越南人有不错的口碑和销量,但预计未来涨幅会有所收小。因此,建议企业增加多有机食品、健康饮品和食品等产品研发

         而老年化问题日益加重后,再过10年,老年人可能会是健康保健绿色食品最大的消费群体。不管是低糖低盐的食品,还是其他商品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