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泰国经济降幅高于亚洲平均水平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8日报道     IMF下调亚洲2019和2020两年经济增速同时指出,全球贸易和投资持续走弱将影响泰国等亚太国家投资和贸易未来表现。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下调今明两年亚洲经济预期分别至增5.0%和增5.1%,比之前预期降低了0.4和0.3%。这也是亚太经济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扩张速度最低水平。

         全球贸易投资走弱将会是亚洲经济和投资面临的主要压力来源。也就说亚洲地区面临全球经济政策长期不确定性的影响。尽管这里是全球增速最快的地区。

         虽然亚太经济保住了消费的基本平稳,但固定投资和出口显著降低拖累了亚太经济增长的动力。以东盟5国为例,2019年上半年经济增长势头有所减弱,外部需求不足是其中主要原因。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亚太部副主任乔纳森•奥斯特表示,泰国2019年的GDP增速将从4月份预估的增3.5%下调为增2.9%。同时展望2020年泰国GDP增速,则从4月份预估的增3.5%下调至增3%。

        对于泰国政府经济主管部门来说,财政政策将会更多向国内需求倾斜,不管是“吃购玩”还是“一百泰铢玩遍全泰国”都是应对国内需求的政策措施。        从未来一段时间内来看,泰国政府仍掌握一定的调控空间,足以应对可能出现的全球贸易进一步走弱。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