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过户费能部分缓解地产商库存压力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9日报道     泰国内阁通过的降低过户费至0.01%的刺房措施料能为房地产降低库存量带来一定的帮助,但对中低价位房源减库存方面作用有限。

        如果从泰国房地产库存积压重量来看,目前待售的房源多达152149个单元,这也是过去5年来最大的库存量。虽然内阁最近一次例会通过了下调过户费至0.01%来改善房地产供给侧过剩,缓解部分库存压力,但由于超过半数库存房源都是售价低于300万泰铢的中偏低房源。

         对于地产开发商来说,他们更希望看到政府出台大众购房消费支出措施,因为相比中高档房源销售的压力主要集中在中低房源上。也就说有多达8万单元待售房源都是售价低于300万泰铢的房源。从房产代理销售了解到的信息看,部分地产商已经开始了割肉去库存的操作,希望收拢资金。比如之前售价300万左右的房源现在都已经开始降价出售了。

         据地产信息中心发布的信息,目前曼谷及周边已建好拎包入住的房源总库存量高达35113单元,其中住宅单位17768单元,公寓单位17345单元。如果央行能够进一步放缓二套房监管措施,相信地产商去库存将会变得更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