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米正遭遇最困难的时期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30日报道     泰米正遭遇最困难的时期,除了品质差异化越来越小外,价格劣势则是越来越大。可以说泰米已没有任何竞争力。

         对于泰米出口商来说,临近2019年年末的日子可能会非常煎熬。如果类似的情况再不得到重视并采取行动,泰米的未来可能会变得越来越难。相对泰米来说,与主要竞争对手出口的大米品质差异化越来越小,甚至有迎头超越的趋势。

         除了品质没有竞争力外,泰米在价格上同样处于劣势。照此看,泰米出口今年估计只有不到900万吨的估量。泰米出口商年初时设定的目标是1000万吨。

        以越南茉莉香米为例,目前每吨保价400-500美元,低于泰国茉莉香米每吨1100-1200美元。泰国必须在品种上进行创新改良,从而提升泰米竞争力。

        尽管在茉莉香米高端市场上泰国还有一些优势,但可以说中低端茉莉香米市场已经不再是泰国独大的局面。越南和柬埔寨茉莉香米已成功打入该市场。这是对泰国香米的一种挑战。

         商业部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前9个月泰米出口实现总值31亿8988万美元,同比下滑23.19%。前9个月泰米出口总量593万1335吨,同比减少28.1%。

泰米仓库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