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长:看好泰国明年经济增3.3%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31日报道    坞达玛财长 表示,由于受到巨大的外部压力,因此不会对今年GDP仅取得增2.8%感到失望,并相信2020年泰国经济能够实现增3.3%的高度。

          财经办下调2019年泰国经济增速展望,从之前的增3%降至仅增2.8%,财长坞达玛表示,不会为此感到失望和担心。毕竟今年经济承受了巨大的外部压力。

        如果从季度经济增长表现来看,泰国经济下半年情况要比上半年表现的更好,比如第3季度GDP增速有望达到2.9%,另外第4季度GDP增速有望在3.1%-3.2%。也就说,上半年GDP仅增2.6%,而下半年增速则有望达到3.1%。

        尽管政府为经济增速遭遇到的冲击做出了各种努力,但鉴于外部过于强大的压力以及对实施进一步刺激措施存在的诸多不确定,因此,财政部综合后认为,全年经济增速能够达到增2.8%也算是个令人能够接受的结果。

        展望2020年,坞达玛财长表现,非常有信心将经济增速提高到3%以上。因为,政府为明年经济增长制定了多项利好措施,不管有政府的投资部分,还有私营部门的投资紧随。因此明年泰国经济将会呈现出一个更不同的情况。

         据储蓄银行发布的2019年第3季度民间基础经济信心指数调研结果显示,录得44.9,高于第2季度的42.4。尽管仍低于50的中值,但也算释放了积极的利好信号。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