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V信用卡难动兔子卡捷运支付地位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1日报道     曼谷捷运进站支付交易料再添新成员,如果一切进展顺利“EMV”信用卡刷卡进站最快于2021年初启用。预计对兔子卡地位影响有限。

          泰国交通部常务次长猜瓦近日在透露通用票务系统开发进度时称,已委托私营企业启动了EMV信用卡捷运支付相关的调研工作,预计半年后得出报告结果。如果一切进展顺利,那曼谷捷运支付系统不管是BTS还是MRT将会在2021年初再添新成员—EMV信用卡。届时,主要持有EMV信用卡就可以直接刷卡进站,免去排队和充值的烦恼。

         以曼谷BTS和MRT两大捷运网络系统现有的支付方式为例,兔子卡(Rabbit)持有人最多1800万张,其次是MTR卡200万张,另外由政府推动的通用票务系统的蜘蛛卡只有20万张。

         作为由BTS主导的兔子卡香港八达通卡就是它的开发模版,目前除了能够实现BTS捷运网络无缝换乘外,兔子卡还涉足便利店、餐厅、饮品店等的支付交易。其内部资金流动性超过100亿泰铢。

          而数据显示,泰国目前已发行的信用卡合计为9000万张,年交易支付次数为7000万笔。以全泰7000万人口总数来看,信用卡持有人一般都至少拥有2张以上信用卡。

         交通部官员认为,EMV信用卡纳入捷运支付系统后,将能够改变部分信用卡持卡人的出行习惯。而初期将优先在BTS、MRT以及机场捷运线系统内启用。也就说如果持有EMV标示信用卡将能够在3大捷运系统网络内轻松换乘。免去了排长队现金充值的烦恼。

        EMV信用卡是由欧盟支付,万事达卡和维萨卡三大信用卡国际组织联合制定的IC卡金融支付应用标准。其推出目的就是在IC卡支付系统中建立卡片和终端之间的统一互通互用标准平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