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2020年出口最多增1%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5日报道     泰国船舶出口商公会展望2020年泰国出口称,涨幅区间料在0-1%之间。与此同时公会还决定维持今年出口负增长的展望。

        泰国船舶出口商公会5日例会上就2019年9月底出口统计数据进行了公开展示,称 9月份出口总值204.81亿美元,同比萎缩1.4%。由于全球贸易经济整体表现低迷,造成了出口为主要驱动力的泰国出口蒙受了较大的损失。尽管当局作出了努力,但效果并不理想。

        而公会展示的9月份贸易数据具体如下:出口总值204.81亿美元,同比显示为负1.4%;进口总值192.06亿美元,同比萎缩4.2%。至此,9月份泰国贸易顺差额为12.75亿美元。

        那综合前9个月贸易数据看,前9个月出口总值约合1865.72亿美元,同比下滑2.1%。导致泰国出口整体下滑的原因来自多方面,比如,汇率、中美贸易战,但全球贸易经济低迷则是其中最关键的一个。

         至于今年出口的趋势,公会预估全年出口料萎缩1.5%。这是建立在美元兑泰铢中间价33泰铢的假设下。至于明年出口表现,公会认为明年出口增速料在0-1%之间,美元兑泰铢中间价在30.5泰铢水平。

船舶出口商公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