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会启动年内第二次降息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5日报道     泰国公务员退休基金委员会秘书长威泰表示,泰国央行会在2019年辞旧迎新钟声响起前按下最后一次降息按钮。

         泰国央行启动年内第二次降息不管是时间点上,还是必要性上都已经做足了准备。看看今年前3个季度经济走势和表现,上半年GDP增速仅2.5%,第3季度2.9%,预计第4季度在3.1%。也就说泰国经济在缓慢爬升,尽管无法实现年初政府目标。

        但如果央行启动进一步降息,势必会给国内信贷和投资注入活力,不仅能缓解中小企业的借贷压力,同时还能一定程度上刺激国内投资和消费增长。

         对于央行来说,如何平衡汇率方面的压力仍是需要持续关注的方面。泰铢从年初升值到目前已经累计升值了7.82%,并且是东盟国家中升值最高的货币。泰铢的快速爬升给出口行业造成了非常重大的打击,泰米等农产品丧失了之前的价格竞争力。泰国出口到国外的商品变得越来越贵了,尽管泰国制造拥有不错的国际口碑,但面对汇率引发的价格上涨,已经让部分消费者开始关注来自其他地方的替代性商品。

        至于央行是否会如外界预期的那样启动年内第二次降息决定则需要看央行下一次例会的商讨结果。但不管怎样,相信央行做出任何决定都是基于配合国家经济发展的考量。泰国央行目前掌控着2000多亿美元的外汇储备,而在政府官员看来,央行的降息至少能为市场释放积极的信号,从而缓解泰铢进一步升值的压力。

泰国公务员退休基金委员会秘书长威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