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政府税收目标2.1万亿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6日报道     泰国税务局官员对于今年征纳税工作取得成绩表示兴奋,称征纳税系统不断升级完善在其中起到了关键作用。税务部门为2020财年设定的税收目标是2.1万亿泰铢,比今年新增1000亿泰铢。

        泰国税务局官员表示,鉴于2019年全年征税工作表现,税务局完全有信心将2020年税收目标定在2.1万亿泰铢,即比今年的2万亿泰铢新增1000亿泰铢。今年税务局累计完成收税2万亿泰铢,比原定目标高出了91.30亿泰铢。

         之所以能够超额完成税收目标,征纳税系统不断升级和完善在其中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因为效率提升的同时,纳税工作也变得更好。展望2020年税务工作,官员表示将重点放在吸收300万潜在纳税群体上以及14万游离在法人所得税尽管的法人实体。

        根据税务局统计数据显示,全泰法人纳税实体基数应该在60万,但实际按规定纳税的只有46万,也就说还有14万法人实体没有纳税。因此,这是税务部门需要完善努力的部分。

         另外,为了鼓励更多人通过网上报税系统进行个税申报,税务局将启动个税申报“A”评级制度,对表现突出的纳税人给予A级特殊礼遇,比如绿色纳税通道,更快办理退税。

         至于用现金缴纳个税的纳税群体来说,税务局将会给予更多的关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