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份消费者信心创18年新低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7日报道     泰国消费者信心正经历着过去18年最困难的时期,恐惧和担忧环绕在他们的周围。不管是国内外经济大环境没有信心,甚至对国内政治也开始产生了更多的担忧。

         泰国商会大学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主任塔纳瓦主任认为,从10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显示的内容来看,消费者正经历着过去18年来最困难的时期。主要关键指标数据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调。

         比如,在国内外经济整体表现并不乐观的前提下,美国暂停泰国GSP关税优惠几乎是在雪上加霜,挫伤了泰国消费者的信心。再加上国内政党间的斗争,充斥在他们周围和脑海中的都是消极的信息。

         报告指出,消费者当下信心指标更是从之前的47.9下滑到10月份的46.5,而这也是过去217个月,即18年来所看到的最差的情况。另外,像就业前景信心、未来收入信心以及经济信心等重要指标数据都出现了下滑的情况。比如,就业信心从68.5降至67.0,收入信心从88.9降至87.3,经济信心从59.3降至57.9。

         而未来6个月消费信心则从之前的82.9降至81.3。也就说,消极的信息笼罩在消费者周围,让他们对未来经济产生了失望和恐惧的心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