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低迷的经济很难短期内恢复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7日报道     CIMBTHAI银行高级经济分析师阿蒙贴认为,泰国经济低迷状况至少会持续到明年下半段。央行6日例会上作出再次降息符合其之前的预估,但这说明了央行对于泰国经济涨幅可能无法达到预期的潜在担忧。

         阿蒙贴是其中几个准确预测泰国央行将会实施两度降息的分析师之一。在他看来,泰国经济低迷状况似乎还未走到尽头并迎来转机。因为央行降息的时间点似乎释放出了一些信号就是泰国经济可能达不到其之前的预期。

         尽管降息决定是在11月6日才作出,但必须承认的一点就是泰国经济增速明显放缓,甚至呈现出的是一种没有展现真实实力的增长方式。尤其是在出口遭遇滑铁卢后,泰国经济增长就随即陷入了困境。

         原本GDP在3.0时代,而现在没有了出口的支撑,GDP增速回到了2.0时代。尽管当局仍将重返4.0作为努力的目标,但就泰国目前的基础和国内外经济环境来看,那可能会是个遥不可及的高度。

         就像颂奇副总理所说的那样,泰国已经是一只脚跨到了发达国家行列,另一脚也在抬起中。泰国要想实现经济快速增长必须解决基础结构存在的问题。比如基层家庭经济太脆弱,整体收入较低。

          另外政府来说,需要应对的问题比较多且各个都是不好解决的难题。比如中美贸易战,泰铢升值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