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价调整将引发新的物价波动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13日报道     泰国国内砂糖零售价格料将上涨。内阁本周例会讨论并通过了国家砂糖和甘蔗委员会提交的新的砂糖价格核算议案。

         泰国内阁发言人表示,内阁例会上已批准并通过了有关调整国内砂糖零售价格指导意见实施办法。新的砂糖零售定价方案将会引发国内砂糖价格上涨。

         泰国在大量出口砂糖的同时国内消费量也非常大。泰人对含糖食品有特别的钟爱。如果实施新的砂糖定价方案势必会导致国内砂糖价格上涨。预计出厂价将会上涨到每公斤17.5泰铢。

       而目前砂糖的出厂价仅为每公斤12.13泰铢,加上上缴砂糖和甘蔗基金的每公斤5泰铢,国内砂糖的售价应该在每公斤17泰铢。针对砂糖价格上涨后可能引发的公众担忧和恐慌,巴育总理已要求有关单位尽量确保调整后的价格与现行价格基本保持不波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