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家旧厂倒下的同时会有两家新厂崛起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15日报道     泰国工业院副发言人就近期发生的多起工厂倒闭工人失业引发的社会恐慌情绪指出,老工厂倒闭的同时又有更多的新工厂拔地而起,并且带来了更多的就业岗位。因此,各方不要因为部分工厂倒闭关门而恐慌。

        根据泰国工业院整理的数据显示,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1月12日,全泰申请关门倒闭的工厂合计1391家。但与此同时新建成开业的工厂却多达2889家。也就说,新工厂开工总数比旧工厂倒闭数多了近一倍。

         而工厂倒闭引发的工人失业人数方面,累计失业工人35533人,但相比新工厂开工工人需求量84033人次相比。新工厂工人需求量比倒闭工厂失业人数。另外还有工厂扩建带来的额外的84704个新岗位人员需求。

         总之,公众不要因为个别情况而产生过多的关注和恐慌。就好比新工厂开工产生了工人需求基本能够吸收旧工厂倒闭那部分失业工人。据悉近今年工业制造业类投资的预算资金总和就达到4312.16亿泰铢,比去年高出了36.6%。

          在此,工业部呼吁公众对工业制造业旧工厂关闭和新工厂开工不要有太多的恐慌。而制造业也没有外界所担心的那样出行了放缓的情况。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