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拟取消进口车关税优惠反制泰国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17日报道     菲律宾取消对泰国进口汽车及零配件关税优惠措施恐影响明年出口型汽车产能。目前泰菲两国汽车及零配件年贸易额价值约220亿泰铢。

        作为菲律宾政府反制泰国香烟的措施之一,如果菲律宾方面正式取消对泰国产汽车实施新的优惠关税必将会给泰国出口汽车产业造成影响。尽管菲律宾方面声称其行动有法律依据,但这对于泰国政府来说要想解决妥善这个棘手的问题势必需要在某些方面对菲律宾作出让步。

        据悉,菲律宾方面可能会取消关税优惠的车型包括了一下几种,比如8703类乘用车,8707类货运车。这两类出口型汽车对应的价值约合520亿泰铢和220亿泰铢。

        泰国政府方面认为,菲律宾出口香烟时通过下调出厂价等不公平竞争方式对泰国香烟市场构成冲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