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经济泡沫? 颂奇副总理:无稽之谈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19日报道     针对世界经济论坛(WEF)2019年经商风险报告指泰国有触发经济泡沫风险的报道,泰国官方作出回应称,承认泰国经济确实有增速放缓情况,但不认同有泡沫风险。

         颂奇副总理对于世界经济论坛有关泰国经济存在泡沫风险的论调表示失望。机构仅凭季度经济增速放缓就武断认为泰国经济存在泡沫风险也太不负责任。

         泰国经济的确表现出增长放缓的趋势,但这不能成为有泡沫的理由。世行之前还大幅提高了泰国的营商环境排名,而世界经济论坛WEF却把泰国经商风险提高到了一个令人失望的水平。

        世界经济论坛指出,泰国经商风险主要来自以下几个方面,首先是经济泡沫风险,政府管理失败,网络黑客攻击,自然及人为灾害,社会不安定等风险因素构成了泰国综合经济风险。

         WEF认为,泰国各有关部门必须针对存在的风险想公众进行说明解释,以争取到社会各界的支持,并赢得他们的信心。同时再积极制定抗风险对策。

         而世界经济论坛罗列的2019年全球7大经济体则分别是:美国、中国、日本、德国、英国、法国和印度。7国GDP总值占全球的60%。         各国巨大的公共债务规模以及较为低迷的经济表现势必会引发未来更紧张的就业、福利和能源价格等风险问题。而全球经营风险的10大风险主要是:财务、网络攻击、失业、能源价格、政府管理失策、社会混乱、数据盗窃、基础设施落后和经济泡沫。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