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出口企业须加快开拓新市场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20日报道     泰国出口企业必须加大新市场开拓力度应对现有市场出口下滑的影响,同时增加投资做好准备。

         泰国进出口银行(EXIM)认为,出口企业必须加大新市场开拓力度,寻找新的市场和客户,同时通过投资提升生产力降低成本,从而应对贸易战和市场竞争影响。

         多方信息显示,围绕中美两大经济体的贸易战可能会继续蔓延。而泰国出口低迷状况很可能会持续到明年下半年。据世界贸易组织(WTO)报道,今年上半年全球出口贸易萎缩约2.8%,约合2680亿美元,占全球GSP总值的0.3%。

         中美是泰国重要的出口市场,市场占比分别是11%和12%。今年上半年因中美贸易战影响而损失的出口总额减少约36亿美元,降幅2.9%。由于出口占GDP总值的55%,因此,出口下滑对国家经济的综合影响较大。

        对于出口企业来说,在现有基础上再开拓新的市场,除了中国、美国、欧盟、日本等市场外,还应该继续寻找新的市场,尤其是那些有潜力的市场。

        另外,中美贸易战对泰国经济的影响还有部分是间接的,比如与中国和美国供应链有关的国家,比如,韩国、越南、菲律宾等。对于泰国出口企业来说,亚洲、非洲,中美洲和拉丁美洲都还有很多出口机会。EXIM鼓励向这些市场开展客源。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