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货运火车维修厂2023年启用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21日报道     据泰国国家铁路局消息称,一项投资额28.5亿泰铢货运火车维修厂将于明年中下旬启动相关项目招标工作。依照工期最快2022年年底前启用。

         这项总投资额近30亿泰铢的货运火车维修中心项目选址在那空那育府的空19区,总占地8万平方米,设计建设工期为2年。2023年第前建成并启用。

         新建维修中心主要是为了配合扑凤裕庭路老维修厂外迁工作,同时确保替换新货运火车前的运力稳定。据悉国家铁路局目前共有965列货运火车。而新的维修厂能够承接每年9000列货运火车的维修工作。

         如果按每年8.6%的投资回报率算,总金额28.5亿泰铢的投资将会在10年收回成本。官方数据显示,铁路局每年铁路货运量为1063万吨,预计到2029年将会提高到4456万吨。          而即将签约启动的北标新维修中心项目则将主要承载20个20吨牵引力柴油动力火车头和新购入的50个火车头的维修任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