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航请求政府降低航油税减负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21日报道     泰国廉价航空集体要求政府降低航油税以缓解他们日益紧张的亏损问题。目前泰国航油税为4.726泰铢/公升,税务部门每年燃油税收入约合35亿泰铢。

         近日泰国多家廉价航空集体向政府请愿叫苦称,由于高昂的航油税,他们正面临越来越大的财务压力。为了缓解这方面压力,政府有必要为航空企业降压,进一步降低燃油税负担。

        目前政府向航空企业开征的航油税为4.726泰铢/公升,而税务部门每年收到的收入约合35亿泰铢。如果和全年燃油税总收入2500亿泰铢相比,降低燃油税对政府税收的影响预计不大。

          据悉,参加联合讨论的关联企业分别是,泰国石油集团、挽节石化、壳牌石油,黄雀航空、亚洲航空、泰微笑航空、泰航和狮航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