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泰国营商环境排名进前20位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27日报道     颂奇要求把2020年泰国世行营商环境排名跃升至前20位作为明年政府政务工作目标。一个好的营商环境不仅能激发市场活力,还能释放内需经济潜力。

         颂奇副总理在政府政务工作改革会议上将2020年泰国世行营商环境排名跃升至前20位纳入明年政府政务改革工作的重要目标之一。泰国2019年世行营商环境排名比前一年提高了6位来到了第21位,如果改革进展推进顺利,那排名进入前20位应该不是问题。

        在国内外经济整体表现低迷的情况下,泰国必须从政务等软实力方面改善提升来吸引和留住投资者。过去的一年泰国在改善营商环境方面取得了突出的进步。

        但颂奇认为,在某些方面还有进一步提高的空间。比如那些评分80-90的完全可以通过再优化而达到最佳。公众同样也希望看到泰国在营商环境方面取得突破并与邻国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形成竞争。

       最后,他强调,泰国政府非常重视营商环境改革,大力推进减政放权等大胆的改革不断深化。营商环境的改善不仅能激发市场活力,增强泰国竞争力,更能释放内需经济潜力。加持泰国顺利实现发达国家目标的信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