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接受GDP低于2.8%的事实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01日报道     泰国财经办官员指出,如果2019年全年GDP增速低于2.8%的预期变成事实,当局会接受这样的结果。以目前的情况看,要想达成目标已变得非常困难。

        尽管国内消费展现出了回暖的迹象,尤其是在政府施加刺激措施后,但要想实现GDP增长目标还需要满足两个条件:首先是出口货的意外增长,其次是第四季度经济增速在3%以上。

        不管怎样,如果最终的结果是2019年全年GDP增速低于2.8%,而只达到增2.6%的水平,那当局也会非常欣慰的接受这样的结果。经济遭遇了诸多不可抗拒的力量影响。如果以目前掌握的信息,2019年全年经济增长料介于2.6-2.8%之间。

        总体来说,泰国国内主要经济指标表现较好,不管是通胀率仅1%左右,还是失业率约0.9%,甚至是国家债务状况等都处在一个稳健的水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