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明年出口迎正增长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02日报道     泰国商会大学经济和商业中心展望2020年的泰国经济指出,从目前的数据来看,泰国明年GDP增速料在3.1%,而出口则迎来正增长,涨幅2.1%。

         如果说泰国今年出口如各方预估的那样出现负增长,那明年实现正增长的机会和概率将会大增,毕竟从更低的位置上起跳会更容易一些。当然,如果明年出口实现2.1%的正增长,除去今年出口2%左右的负增长,那泰国明年的出口表现仅仅只能和前年打一个平手。

         商大研究中心主任塔纳瓦博士认为,诸多迹象和信息显示明年的泰国经济会变得更好。尽管中美贸易战阴云犹在,但相信政府会通过国内大基建投资来推动经济快速成长,从而缓解外部经济表现低迷的影响。

        商大报告认为,2020年泰国经济增速有望在3.1%以上,出口有望迎来正增长,涨幅2.1%。至于通胀率,有望从今年的0.8%上升到1%。另外在央行的低利率政策下,泰国国内经济很有希望迎来意外的增长动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