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通胀录得102.61,升0.21%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02日报道     泰国官宣11月通胀率录得102.61,同比升0.21%。如果剔除新鲜食品和能源因素后,基本通胀率同比增幅将达到0.47%。

         泰国商业部商贸政策和战略办公室主任品差诺小姐认为,11月通胀同比上升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的支撑,比如消费增值税连续3个月表现增加,表明消费购买力回升;政府实施的一系列刺激措施。

        11月份通胀录得102.61,同比上升0.21%;如果剔除新鲜食品和能源类因素影响,11月基本通胀率涨幅则会提高到0.47%。她指强调称,这是过去4个月以来通胀率表现最好的一个月。

         至此,2019年前11个月通胀率平均涨幅为0.69%,其中基本涨幅为0.53%。如果按发改委最新给出的2019年全泰通胀率数据看,今年通胀率区间在0.7-1%之间,而目前所呈现的情况看,预计会在区间的下方。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