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鸡肉出口的未来在中国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05日报道     泰国鸡肉等畜牧出口产业的未来很可能在中国。泰国优质肉鸡所采用的欧美日等最严苛标准监管生产系统将能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最优质安全的鸡肉。2019年仅前10个月泰国就向中国出口了价值1.81亿美元的冷冻鸡及副产品,涨幅234%。

        泰国肉鸡等家禽养殖严苛按照欧美日等国家的严苛标准来进行养殖生产和加工。即便是经历了严重的禽流感疫情影响后,泰国仍能快速摆脱危机继续赢的发达国家市场的青睐和肯定。也就是说泰国的优质肉鸡养殖名列前矛,像对进口食品有严苛要求的日本、韩国、新加坡和香港都已经向泰国发来冷冻鸡肉出口订单。

        当然欧美国家也有从泰国采购鸡肉及副产品订单的需求。中国大量进口泰国鸡肉则是在中国国内爆发大面积非洲猪瘟后引发国内肉制品供应紧张后才迎来暴涨。仅2019年前10个月泰国就向中国出口了价值1.81亿美元的冷冻鸡肉及副产品。

         泰国拥有大力发展家禽规模化标准化养殖的先决条件,丰富的饲料原料供应以及全年无冬天的气候非常适合家禽生长。泰国商业部对外贸易谈判厅官员称,截至2019年前10个月泰国畜牧产品出口总值就高达33.73亿美元,涨幅3.5%。

         中国是其中增长最高的市场,涨幅高达234%,价值约合1.81亿美元。如果仅从出口总额来看,中国还只能算是个新市场。泰国向日本出口冷冻鸡肉价值14.98亿美元,出口韩国的价值约合1.34亿美元。中国香港8600万美元。以中国仅14亿人口基数看,其蕴藏的潜力值得泰国企业深度发掘。

         尽管今年泰国对中国鸡肉出口有特殊事件的外力帮助,但借助该契机扩展泰国鸡肉在中国的消费需求市场显得至关重要。因此各方必须以最高规格严控出口鸡肉制品品质,在中国市场建立更好的口碑。

         泰国作为全球五大冷冻鸡肉出口国,今年很有希望冲击全球第一的宝座。今年前10个月泰国冷冻鸡肉出口将完成33.73亿美元,其中FTA市场出口总值为23.87亿美元,比去年提高9%。

        在经历了多次禽流感疫情洗礼后,泰国肉鸡养殖抗风险的免疫力更强了。而这也正是泰国冷冻鸡肉出口能够保持稳步增长的原因。但不管怎样,泰国如果想长期稳坐全球最大冷冻鸡肉出口国就必须先赢下中国市场。

        中国目前对泰国保持着多个第一,是最大的橡胶出口国,最大榴莲出口国,最大的大米出口国。与此同时,中泰贸易额也保持稳定的逐年增长势头。而泰国则需要继续努力力争让中国成为泰国最大的冷冻鸡肉出口国。中国还是泰国入境游最大的客源输出国。

鸡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