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滨海房市释放回暖信号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05日报道     泰国滨海公寓市场释放回暖信号,买家以泰国本土人为主而非海外投资者,房价方面则微幅上涨2%。

         根据莱坊泰国房地产市场分析部公布的一份报告指出,华欣等曼谷大都会区半径300公里以内滨海房地产销售数据统计结果显示,华欣市场仅今年上半年就售出22219套公寓,成签售率在83%。

         但以买家身份来看,拉动本轮销售增长的主力军来自泰国本土卖家,而非海外买家或是炒房团。据悉海外买家占比不到10%,但中国和中国香港等地买家占多数。

         至于房价方面,海景房平均售价在每平米131494泰铢,比去年同期上涨了2%。整个市场上挂牌销售的公寓价格最低的在每平米107000泰铢,而最高的在每平米176000泰铢。

         非海景公寓价格则相对较低,每平米均价从60000泰铢到90000泰铢不等,年比涨幅同样为2%。

         至于人气和热度较高的芭提雅来说,房市回暖可能还需要一点调整的时间。毕竟库存压力比华欣更大,华欣用了2-3年时间来消化库存积压,芭提雅真正要回暖估计要等到明年。

        另据了解芭提雅市政府消息灵通人士称,芭提雅政府正积极推动该市一条能够联通CP高铁的单轨电车投资项目,该项目投资额高达几十亿泰铢,背后更有中国资本的积极参与。

        如果该消息属实将会给芭提雅房地产市场带来又一轮新的房地产投资热。正大集团签下CP高铁投资项目后,沿途的地价更是出现大幅上涨。甚至有些地段每莱报价飙涨到了8000万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