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不惊讶央行3度降息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10日报道      大城银行分析师表示,不会对泰国央行在本月例会上再次降低利率感到惊讶和意外。泰国经济增速放缓压力增加可能是其中重要考虑的因素之一。

        泰国大城银行全球市场部经济学家认为,从泰铢走势以及泰国经济所面临的挑战,如果央行确定实施在2019年最后一次例会上启动年内的第3次降息决定也不会感到惊讶和意外。

         对于央行来说,如果利用工具调节经济走势是有效的,那央行没有理由不优先通过货币政策来进行引导和舒缓。但如果降息不能带来任何改变或是收效较低的情况,那央行则会安排货币政策之外的东西。

         就目前的情况看,预计泰铢周波动幅度在30.00-30.40泰铢/美元。相比上周额30.17泰铢的高位来说,似乎有回暖的迹象。不管怎样,面对泰铢6年新高位,市场和投资者有理由相信泰铢到了中期调整的时间点,而继续爬升的后劲会不足。

        仅从各方数据表现来看,央行本月最后一次例会上作政策利率调整决定,即再次降息0.25%,将政策利率拉低到1.00%左右。因为泰国经济增长面临诸多助力的影响,而出口和消费可能会是其中最大的两个。

       与此同时,大城银行分析师还相信,泰国央行将会在近期就今明两年经济增长表现预估再次调整,即再次下调2019-2020年泰国经济表现。

大城银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