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信心持续下挫,政局影响凸显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15日报道     泰国11月份企业信心指数跌至45.9,出口持续低迷以及国内经济疲软成为了挫伤信心主要原因。

         泰国企业家信心持续下挫的的关键原因除了国内外经济整体不佳的原因外,执政党忙于应付政治斗争多少也让企业对政府实施有效经济措施产生了担心。毕竟在治国搞好经济的前提是确保执政党地位的坚固。

         可以说,从大选之后持续大半年的时间里,执政党在领导国家经济发展方面并没有走出像样的成绩。政党间复杂的斗争琐事纷扰了决策者在全心投入搞好经济方面的精力。

         尽管政府从年初就制定了多项刺激国内经济发展的措施和计划,并且巴育也获得总理连任,但经济内阁调整极大了影响到了团队和谐。从大半年的调整适应结果来看,经济内阁并没有产生很好的化学反应。

         虽然11月企业信心指数下跌到45.9,但只要政府能够制定有效的经济发展措施并积极落实,相信企业信心指数会很快实现复苏。执政党必须尽快通过2020年财政预算国会审议,同时在资金使用上做好最佳效果,杜绝腐败问题滋生。

工厂车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