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迪看好泰国2020年GDP增2.7%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16日报道     金融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泰国2020年经济增速预计能够达到的上限是2.7%。目前最希望看到的就是2020年财政预算不出现意外延迟。

         泰国银行协会主席兼开泰银行董事经理比迪透露称,如果仅从目前了解的情况看,泰国2020年经济增速可能达到的上限预计在2.7%。仅从涨幅表现来看,可能会比今年的情况稍微好点。但不管怎样,所有的假设都是基于政府2020年财政预算支出在一个非常高效的运转前提下。

        当然这只是一个较为乐观的预估,如果经济遭遇一些额外的阻力,或是政府财政支出没有预期表现的那么好,那对于明年经济增长低于2.7%也不会感到意外。

         企业投资表现好坏最直接的动力来自政府投资支出是否朝着预期的方向途径,不管是捷运、高铁、高速还是其他大基建项目投资都将是能否吸引企业投资跟进的关键。

         至于旅游拉动经济增长的前景,他表示,泰国旅游热依旧还有很多卖点可做文章。尽管从游客个人消费支出方面会比前几年减少,毕竟泰铢较之前有答复的升值。

         至于银行信贷表现,他认为,2020年全泰金融信贷市场年增速料在4-6%之间。但最后他补充一点说,任何事物都会有朝着好和差的两面性发展。控制好自己所能控制的,其他的就随市场波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