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已无望达成200万产能目标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19日报道     泰国今年早前设定的200万汽车产能目标已基本无望。尤其是在出口和内销双双遭遇两位数下滑后,制造商们似乎准备接受这个事实。

        “对于泰国汽车产业来说,2019年无疑是又一个艰难的年份”泰国工业联合会副主席兼汽车产业组组长素拉蓬指出,不管是出口还是内销都没有朝着年初预想的那样发展。

        他强调,如果全年汽车产能没有达成200万辆目标将不会为此感到特别失望和沮丧。毕竟有很多无法掌控的因素存在。言下之意就是整个行业已经为全年产能同比下滑提前在心理上接受了这样的事实。

        除了整个消费市场和全球经济整体表现的低迷外,政府似乎也没有推出有效帮助汽车也振兴的措施。与此同时,央行还特别出台了措施收紧了商银向个人汽车消费贷款。

         根据11月份统计数据显示,11月汽车减产量超过21.79%,仅下线了154088辆车。其中出口部分产能降低了19.25%,经济型轿车减产35.18%,皮卡车减产18.88%。至于国内市场部分,降幅分别是13.61%和24.39%。

          至此,2019年前11个月全泰汽车总产量为1879502辆,同比减少5.95%。以目前的趋势看,今年全年汽车产能至多和去年持平,达成200万目标已基本无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