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市民新年人均支出将至5400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24日报道     鉴于当下的购买力以及家庭负债状况,曼谷市民将会在用一种朴实简单的方式来欢度2020年的新年。机构发布的调研报告指出,今年曼谷市民人均消费支出预算预计为5400泰铢。

         对于曼谷市民来说,他们依然会选择参加各种形式的新年庆祝活动,唯一的不同就是节日消费支出预算方面会比往年减少。根据开泰研究发布的2020年曼谷市民新年消费支出预算调研报告结果显示,今年超过半数曼谷市民会选择在曼谷欢度新年。

         在他们看来,参加曼谷市新年活动依旧和往年一样,不管是庙会活动,还是新年祈福、诵经等等都会尽量参加。但在预算支出方面则会比往年有所减少。朴实简单快快乐乐过新年。开泰研究认为,今年曼谷市民新年期间人均消费支出额预计为5400泰铢。而整个曼谷市新年期间消费流动性则在298亿泰铢,同比下滑3.2%。

        曼谷市民减少新年消费支出部分原因可能与电商在11和12两个月内购物狂欢活动有关,不管是双十一,还是双十二都让曼谷市民提前掏出了部分新年的消费预算。

        另外,政府出台的1、2、3期“吃购玩”也对新年期间消费支出造成了部分影响。如果按消费支出类型看, 新年期间曼谷市民用在餐饮消费方面的支出预算是98亿泰铢,国内旅游支出预算是80亿泰铢,礼物礼品消费预算78亿泰铢。父母红包及兄妹礼物25亿泰铢,布施/拜佛15亿泰铢;其他娱乐消费2亿泰铢。

          不管怎样,今年曼谷市民人均消费支出相比去年的5600泰铢,减少了约200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