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泰31府面临用水紧张

0

泰国中华日报01月02日报道     泰国2020年旱季缺水形势严峻,预计全泰大部分地区都面临生活用水紧张问题。部分严重区域可能会波及饮用水。

        根据泰国地方水利局近期发布预警,称2020年旱季全泰大部分地区面临用水紧张问题。目前检测预估重点关注的区域是31个府,其中部分地区的用水问题会波及到居民饮水方面。也就说部分严重的地区甚至连基本的日常生活用水都困难。

         但不管怎样,政府方面会竭尽全力确保居民用水得到保障。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意外状况,水利部门已经和各有关部门进行了磋商并制定联合抗旱抗灾救助准备工作。最大限度确保居民生活用水安全将是首要任务。保证绝不出任何因用水紧张而“渴死”的事件。同时还要求相关部门配合水利局做节约用水宣传工作并协调水源调度工作。

        报告指出,2020年全泰用水存在紧张状况的地区共有31个府,分别是:东北部15个,北部9个,南部6个,以及另外1个在东部。这些区域将是明年抗旱工作的重点。

         除了干旱缺水问题外,水利部门还需要着手解决沿海区域海水倒灌的问题。因为上游大部分河道水量减少,将会给下游尤其是邻海区域的盐碱水调节工作带来很大难度。

         但不管怎样,水利局都会密切关注旱情和海水倒灌问题,确保今年的水治理工作取得胜利。与此同时,也会加大居民用水安全监督工作,确保居民日常用水水质安全。

          至于近期部分地区居民反映的自来水变味的问题,官员强调自来水水质本身没有问题。水带有味道不会给人体健康造成影响。

送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