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烟税上调40%恐推迟实施

0

泰国中华日报01月05日报道     泰国税务部门正积极展开就推迟原定今年10月生效的40%香烟税的工作事宜。因为国资烟厂似乎还没有做好应对繁重课税的准备。

        据泰国税务部门消息来源称,为了降低国资烟厂因新一轮香烟税上调40%带来的影响,税务局正讨论推迟原定今年10月生效执行的新一轮香烟税调整的步伐。泰国国有烟厂在上一轮烟草税调整后就一蹶不振,营收大幅下滑的同时利润率更是出现了负增长。

         对于主管税务部门来说,推迟新一轮烟草说调整既能帮助烟厂缓解财务压力,同时也能确保烟草税收入不出现意外减少的情况。财政部报告显示税务部门来自烟草税的收入较之前有明显的减少。部分原因除了香烟销售减少外,还有就是走私烟问题突出。        

另外,广大烟农也因为烟草税调整而影响到了他们的收入。由于营收表现不佳,烟厂减少了对烟草的购买量。如果以目前的课税比例,售价低于60泰铢/包香烟按20%课税,如果超过60泰铢/包,按40%比例纳税。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