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启动SMEs融资扶持计划

0

泰国中华日报01月09日报道     泰国政府加大针对中小企业(SMEs)扶持力度,将其纳入国家发展战略议题。并分别由中小企业担保公司提供600亿担保额度和储蓄银行额外追加500亿信贷额度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作为财政部扶持全泰10万中小企业计划之一,内阁正式通过一项针对中小企业发展扶持综合议案。除了将中小企业发展问题纳入国家发展战略议题外,还决定由国资控股企业向中小企业提供融资便利。

        其中中小企业再担保公司提供额度600亿融资贷款,储蓄银行额外追加500亿信贷。提升泰国中小企业竞争力帮助他们发展将能为泰国未来经济发展注入更多的活力,首批扶持的中小企业预计是10万家。

        财政部预计,中小企业扶持计划的落实将有助于为2020年经济带来额外的贡献。因为中小企业快速发展的同时将会增加就业需求,提升基层消费购买力。

       首先纳入扶持的中小企业主要有以下特征,他们融资能力遇到困难,且主要是中小企业再担保公司用户。按照扶持办法,这些公司新的融资担保额度将可提高到1.5倍。另外就是归属于商银贷款的客户,他们的融资贷款减负将主要从延长还贷期开始,比如将还贷时间从5年延长到7年。此外,继续增加部分财务状况较好的中小企业获得融资的额度,具体由储蓄银行提供500亿额度贷款支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