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家庭负债高但不可怕

0

泰国中华日报01月15日报道     泰国发改委官员就各方担心的居高不下的泰国家庭负债额问题解释称,家庭负债高的问题的确存在,但就目前的现状来看已经有了舒缓的迹象。也就说负债高但不需要太过度担心。

        国内消费疲软的一个关键原因就是家庭负债过高,这极大的消弱了家庭成员的消费能力。截止2019年12月底统计的数据,全泰家庭负债占比是78.7%。但相比之前的状况又明显的舒缓。

        官方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第2季度末的全泰家庭负债总额为13.08万亿泰铢,同比提高5.8%,但比第1季度的6.3%略微降低。家庭负债占比增速放缓很大部分来自央行房贷和车贷等金融调控政策的影响。

        泰国家庭负债曾在2015年时达到了80.8%的高度,随后逐步回调2016年79.3%和2017年的78.05%,之后又在2018年上升到78.7%。

         官员解释认为,如果从家庭负债流向看,大部分负债都是用于购买住房等不动产,而另外贷款买车产生的负债则可能用于其他商业活动。总之,从各方面来看,就目前的家庭负债状况来看,至少不用那么担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