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长新版公交复兴计划完成更新

0

泰国中华日报01月16日报道    曼谷大众客运集团战略复兴计划完成萨沙炎交长版本更新。新版本除对3000辆新巴采购计划调整外,当日最高30泰铢公家票价令人印象深刻。这也是交长上任后一直强调的执政纲领就是大幅缩减公交出行费用。

     巴育2.1治下内阁交通部长萨沙炎正式完成了对曼谷大众客运集团战略复兴计划版本的新旧更替。按照萨交长方案整改计划,原则是维持原计划方案继续推进,但在某些细节上进行调整,比如3000辆新巴士采购后续方案将会有所调整,另外公交票价上将会作出限制。比如1天最高乘车费用不超过30泰铢等。

     内阁早前例会通过了决议就是对曼谷大众客运集团扭亏为盈战略复兴计划进行适度微调,以便符合当前的集团整改要求,以及当前的国内经济形势,尤其是进一步降低大众公交出行成本。

     比如新巴士采购计划将采取更加灵活多变的办法就是通过租赁方式来达成规模3000辆的用车辆覆盖。同时对乘客票价作出最高上限,比如每天最高30泰铢。如果超过该额度乘客将可以在公交系统内免费转乘。

      曼谷大众客运集团复兴计划需要的预算大致如下,购买新巴士需要141亿1195.9万泰铢,租赁巴士70亿9838.4万泰铢,员工提前退休60.04亿泰铢,社会服务5年总支出100亿泰铢。

     如果取消新巴士采购计划,集团复兴预算将减计160.04亿泰铢。目前集团员工13632人,司机5580人,售票员5781人,普通职员2271人。裁员后,集团员工数8259人,司机6300人,普通职员1959人。

     目前曼谷大众客运集团公交覆盖线路合计208条,其中自有的107条,私营联合101条。而调整后,公交服务线路将减至158条,其中自营104条,私营联合54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