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首例 海龟装上“义肢”重返水中

0

泰国一只海龟几年前因为被渔网缠住,导致左脚蹼不能移动,最终只好截肢。上周它接受治疗,并装上鳍状义肢,能够比以往更轻松的游泳。

据《路透社》报导,在泰国普吉岛附近,濒临绝种的榄蠵龟(Olive ridley sea turtle)古迪,成为了第一只装有义肢的海龟,也得以自在的在海中行动。负责加装义肢的兽医娜达利卡表示,现在古迪游泳起来比以前好多了。它正在学习使用两个脚蹼来转弯,你可以看见其中的差别。

在过去一年,泰国环境部门以及曼谷朱拉隆功大学的研究人员,致力于开发这个义肢的项目,为的就是帮助这些受伤的海龟。海龟时常因为人为因素而受伤,甚至不幸死亡,其中最常见的就是吃下塑胶制品,或被渔网、渔线缠住导致四肢血液循环不良。

在泰国不仅有古迪受伤而只能用右脚游泳,当地还有约10只泰国龟也深受其害,如果这个义肢的项目成功发展,将能让更多海龟得到帮助。

娜达利卡也补充,虽然义肢无法让受伤的海龟变回健康的模样,但至少足以返回海中生活,所以他们也“正在努力开发世界上最好的产品”,以提供最好的帮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