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内汽车销售不足百万

0

泰国中华日报01月17日报道     受国内经济低迷影响,预计2020年泰国国内汽车销售量不足百万辆,仅有96万辆左右。

     根据泰国TMB银行经济研究中心发布的一份2020年泰国汽车产业发展研究报告称,2020年泰国国内汽车销售量料不足100万辆,原因很简单就是国内经济表现不佳导致的消费氛围低迷。

     预计今年全国汽车销售量在96万辆,较2018和2019年相比呈现下行趋势。2018年国内汽车销售量104万辆,而2019年为100万辆。尽管多方预计2020年泰国经济增速将比2019年略好,但国内沉闷的消费气氛可能会让部分车主推迟购买新车的时间,另外车商也可能因为市场低迷而推迟新车上市。

     那影响国内汽车销售的3个主要原因都有哪些呢?首先是出口前景仍堪忧,虽然2020年泰国出口可能会迎来正增长,但中美贸易战影响的阴影仍未散去。

其次,农民收入整体表现仍不佳。农村购买力受到收入不确定的因素较大。而今年旱情较往年都大,因此,那些想换车的车主也会变得犹豫。

最后,相对较重的家庭负债状况。发改委数据,2019年泰国家庭负债占GDP总值的78.7%,如此高的负债拖累了家庭增加大额支出的能力。

如果按泰国机动车平均使用年限7年为例,目前车龄在6-7年的机动车保有量为247万辆。虽然这部分车主大多是首车的新车主,但就目前的经济形势来看,他们换新车的意愿可能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强烈。

TMB研究中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