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铢破30将在年内发生

0

泰国中华日报01月21日报道      泰国泰联昌银行(CIMBTHAI)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阿蒙贴认为,泰铢很可能会在2020内的某个时间点冲破30泰铢关口。因为持续的贸易盈余会吸引外资净流入,从而加重泰铢升值压力。

他说,情况就是这样,泰国经济整体表现虽然呈现增速放缓的情况,但必须认清一个确实存在的问题就是泰国贸易长期以来都保持盈余。因此外资会继续流入泰国市场寻找投资机会。

至于2020年泰国经济表现,他认为全年GDP增速应该在2.7%,尽管低于政府所期望的增3%目标,但相信今年泰国出口整体会比去年稍好。一方面是中美达成了第一阶段的贸易停战,另一方面就是去出口降幅较大,因此,减轻了今年实现小幅上涨的压力。

而近期中国发生的不明肺炎病毒可能会影响中国游客来泰旅游表现。中国方面已经承认该病毒具有“人传人”特点。泰国官方报告,已在入境中国游客中有发现与上述病毒有关的游客。因此,今年泰国入境游人数增长可能会放缓。

至于政策利率方面,他认为,央行短期内不会改变现行的政策利率,而会动用使用宽松货币政策来调节。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