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棕榈油不可能断货

0

泰国中华日报01月22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内贸厅官员坚信,国内瓶装食用棕榈油不会出现断货的情况。哪怕价格会上扬而不会出现买不到。他提醒公众不要恐慌性囤货。

     泰国商业部内贸厅官员针对近期出现的国内棕榈油价格可能会出现供货紧张甚至是断货的情况出面澄清说,食用棕榈油绝不会出现断货的情况。他强调,即便是出现价格上涨的情况,也不会遇到买不到的状况。

     对此,他提醒市民不要采取恐慌性囤货。市场担心随着国内棕榈油价格大幅上扬,需求的增加以及棕榈果产量减少将会推高国内棕榈油价格,并导致瓶装食用棕榈油出现断货的担忧。

     官员重申,国内棕榈果市场将会很快恢复正常。但必须明白的一点就是,今年泰国干旱旱情较为严峻,而干旱直接的结果就是导致农产品收成减少,棕榈果就是其中的一种。

     目前市场上销售的棕榈油每瓶价格为42泰铢。如果棕榈油价格上涨,官员建议改吃黄豆油,每瓶价格才33-35泰铢。而目前政府还有40万吨左右的战略性库存棕榈油,其中34万吨在工厂库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