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方期盼与泰方和解贸易纠纷

0

泰国中华日报01月23日报道      菲律宾政府方面仍期待与泰国方面就贸易争端达成和解,并保持足够的耐心。菲方希望双方能在香烟和汽车贸易上相互作出让步。

         菲律宾方面始终认为,解决双方贸易争端的关键是当事双方的态度,作为东盟成员国菲律宾和泰国有着广泛有好的经贸交往历史。菲律宾方面不希望看到双方关税纠纷进一步升级。

         如果泰国方面依旧对菲律宾进口香烟采取歧视性关税待遇,那菲律宾方面只能采取反制措施就是对进口自泰国的汽车实施报复性关税政策。

         去年11月15日,世贸组织专家小组发布了一份调查报告,认定泰国对菲律宾出口卷烟给予了歧视性征税待遇,因此违反了海关估价协议的规定。WTO要求泰国方面尽快纠正错误,恢复菲律宾出口香烟公平关税。

菲律宾方面始终认为,WTO的调查结果站在他们一方,判定泰国违反了世贸组织相关的准则。在分析人士看来,最行之有效的外交方式就是菲律宾必须跟泰国举行双边会谈,避免双方关税纠纷的进一步升级。

菲律宾方面认为,向泰国进口汽车加征惩罚性关税应该会引起泰国政府的重视。在2013-2018年间菲律宾累计向泰国进口了42.8万辆汽车。泰国的歧视性关税让菲律宾上百万烟农收入受到影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