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维持出口通胀但调低GDP展望

0

泰国中华日报02月7日报道       泰国工商银联合会决定下调2020年泰国经济增长预估,从之前的2.5-3.0%下调至2.0-2.5%。同时维持出口和通胀展望不变。

     泰国工商银联合会轮值主席素攀在例会后透露称,鉴于当前泰国经济面临的国内外状况,工商银联合会决定下调2020年泰国经济增长展望,从之前的2.5-3.0%下调至2.0-2.5%。另外维持出口和通胀预估,分别是-2-0%和0.8-1.5%。

     泰国今年遭遇的情况比较特殊,可谓是内忧外患,内忧除了干旱缺水引发的问题外,政府预算延迟可能是最大的内忧问题;至于外患,除了美伊危机不确定性外,新冠肺炎疫情无疑是最大的挑战。目前机构初步估计该危机将会导致1季度GDP损失0.7%。

     尽管央行实施2020年首次降息行动,将货币政策利率降至1%,但对于已经饱受资金影响的中小企业来说,他们还期待央行有更大的行动。目前关键的是商银会采取何种措施和力度来响应央行政策。

     在政府无法实施财政刺激措施的情况下,央行和商银必须肩负起稳定经济的重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