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6措施应对水果出口难问题

0

泰国中华日报02月10日报道      针对2020年泰国水果出口面临的诸多困难,朱林商长表示将就各方关注的6个核心议题展开研究并制定具体的帮扶救助措施。

     为了更好的应对新冠疫情造成的影响,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林近日组织召开尖竹汶府水果产业抗疫动员大会,在听取果农、水果收购商和进出口贸易商等各方意见后最后总结出了6个备受关注的核心问题。

     朱林商长表示,将会针对这6个核心问题展开研究并制定具体有效的帮扶救助方案,希望能够解决今年水果出口面临的大困难。这6个核心议题主要是:担心中国出口市场、越南陆运通道受阻、GAP认证、GMP认证、国内外销路以及低息贷款等问题。

     尖竹汶作为东部最重要的水果主产区,大部分水果都是销往中国市场,而目前中国因为新冠疫情影响,陆运海运空运等交通网络已经不如之前那么畅通。如果中国继续紧缩海关政策那对于泰国水果出口中国将会是巨大的阻力。

     另外,泰国出口水果必须获得GAP和GMP两个认证,尤其是出口中国如果没有这两个认证将无法进入中国消费市场。另外水果贸易商和采购商希望政府方面能够提供优惠的低息贷款,帮助从果农手里收购水果。

     最后就是政府将如何帮助推销水果。如果中国市场今年出口减少,那潜在的替代市场有哪些呢。目前朱林考虑的就是增加泰国水果向CLMV国家出口的比重。

朱林商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