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看好棕榈价格长期增长潜力

0

泰国中华日报02月14日报道      官员认为,短期内棕榈价格会有波动,但相信后继增长潜力巨大。目前泰国国内棕榈果收购价为5-6泰铢/公斤。

     针对近期国内棕榈价格下滑至每公斤5-6泰铢的情况,泰国商业部内贸厅官员指出,短期价格波动属于正常,但关键的是后续价格增长潜力很大。因此,他不担心近期的表现,关注后续发展。

     目前国家战略棕榈油储备仅有13万吨。相信在国家发电局利用棕榈油进行发电项目以及政府鼓励B10和B20生物柴油等政策利好拉动下,国内棕榈油消耗量将会大增。这对于棕榈价格持续上涨具有很强的推动作用。

     另外,政府还积极通过技术升级和资金投入来打击棕榈油非法走私活动。内阁最近更通过了一项3亿多泰铢预算案,购置400多套棕榈检测设备打击非法走私活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