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派钱”稳经济,每人2000泰铢

0

泰国中华日报03月06日报道   泰国政府准备向民众每人派发2000泰铢现金,支援因疫情影响到的生计问题。财长解释称,“派钱”可能是抗疫期间维持经济稳定最有效的办法。

     泰国总理巴育在6日结束的经济内阁例行会议后的释出会上透露了上述信息,就是鉴于当前国内新冠疫情造成的多方影响,经济内阁讨论后决定优先启动短期的维持经济稳定计划措施,即像民众每人派发2000泰铢的现金,以缓解疫情对他们生计造成的影响。

     当然政府援助企业抗疫计划措施也将会随后公布。巴育总理呼吁各方搁置分歧共同抗疫,最重要的就是不要诋毁政府“派钱”援助民众的好意。

     按照政府“派钱”实施计划,每人每月将会收到政府发放的1000泰铢现金,并连续领取2个月,合计2000泰铢。但申领2000泰铢现金申请需要符合某些条件,比如已经持有国家福利卡的1400万低收入者,或者是自由职业者,像驾驶员、出租车司机、建筑设计师等。

     但财长邬达玛表示,申领过程会非常简单,不复杂。目前考虑的转账方式首选国家支付系统,另外排放按每月1000泰铢,连发2个月。

     据悉,泰国政府曾在2009年经济遭遇负增长时采取过类似的向民众派发现金2000泰铢以维持经济稳定的情况,但当时政府对适用人群进行了明确的限定,限定3类人群,首先是按时缴纳社保月收入低于15000泰铢的人群,其次是待业或失业人群,最后是退休公务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